松塔敲脑壳

日常瞎写,更新随缘ψ(`∇´)ψ

晨曦扰莲坞

听说好写手都是半夜更新(ಡωಡ) ~

(十二)
面前的结界被咒符笼罩着,刻印在结界中流转,将所有触碰之物尽数反弹,唯独注入其中的灵力如泥牛入海,毫无波澜的被吞噬。
魏无羡现在的身体灵力低微,帮不上什么忙,只得在一侧着急。
却见蓝曦臣并不犹豫,指尖在剑刃划过,渗出血来,便抬手在符咒上书写。指间的血气沾到结界上的咒文,立刻化成了碧色的飞烟,一丝丝融入咒符。
魏无羡在一侧看着,起初觉得稀奇,却又隐隐感到有些不对。
果不其然,半刻过去后,蓝曦臣额上便浮满了汗珠,面色苍白,眉头微皱,似有些吃痛。

魏无羡这才忽然反应过来,一把抓停了蓝曦臣写着符咒的手:“泽芜君你实话告诉我,你是不是在燃修为?你在以血气为引,靠燃烧的灵力强行修改咒印?!”
魏无羡脸上写满了惊异,蓝曦臣鲜少见他玩世不恭的脸上有这般神情,紧皱的眉头稍稍松了松,强撑丝无力的笑意:“刚刚人杀的武断了些,我在古籍上看过,别无他法,功夫耽误不得,晚吟…江宗主要紧!”说着挣脱了魏无羡的手。

“泽芜君这恩情,我江家怎么还的起?”魏无羡想要继续阻拦,心中却又实在担心江澄,一时进退两难。
蓝曦臣抬手继续书写,嘴角又扯出丝笑意:“你当真和江晚吟是师兄弟,说起话来都这般不近人情!”
魏无羡听了不禁无奈:“你当真和蓝忘机是亲兄弟,做起事来都这么不计后果!”

两人赶回莲花坞时,正碰上要出门报信的门生:“两位可回来了,含光君正急着让我前去报信,宗主他,宗主他……”

二人也不听完,抬步便奔向内院,远远的就听见江澄在低吼:“你放开我!放开我!!”

看清屋里的情形,两人不禁都愣在了原地。
江澄披散着头发,手中握着三毒,暗紫色的眼瞳瞪着,却无丝毫神色,两行血泪从眼眶中涌出,刺进眼里有些骇人。
江澄身后,蓝忘机一脸不知所措,只得牢牢的抓住江澄的两只胳膊,以防他手中的三毒伤到自己。

魏无羡周身都开始隐隐发抖,之前让他每每思之后怕的那个噩梦又盈上了脑海,此情此景的江澄与梦中太过相似,他艰难的咽了口口水,才发现自己连舌尖都在发颤:“……江澄?”
听了这声轻唤,江澄镇定了几分,抬起那双无神的眸子,直直的望向他:“魏无羡?你没事吗?”
魏无羡并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只急忙回道:“我没事!你,这是要干什么?”
江澄听了似松了口气,又忽然厉色道:“你听好了,我不稀罕你这颗金丹,放在我肚子里我觉得恶心!这就剖出来还给你!”

果然!魏无羡听了不禁脚下都有些发软,蓝忘机很想过来扶他,可又不能放开江澄,眼神有些担心。

“这金丹给你了,便是你的,你若不要,剖出来扔了便是,与我有何关系?”魏无羡满脸苦涩,自知江澄是入了梦魇,却依旧和他逆着话。
江澄听了,满脸怒气,眼中布满了血丝:“你怎么就不知好歹?你就不知道他们为何要杀你吗?!这金丹拿回去,弃了那邪魔歪道,你还做你那风流倜傥的四大公子之一……不好吗?……”江澄说着,声音却渐渐染了哭腔,细细密密的颤抖声传进魏无羡耳中,仿佛千万只蚂蚁的撕咬,一颗心疼到了胃里。指节无力的捏了捏,终归是连攥拳的力气都挤不出来。

江澄骨子里的傲气几人不知,却是一次又一次为了他失尽颜面。

魏无羡深吸了口气,稳了稳心神:“你放心,他们杀不了我!我早就说过,这金丹是你的就是你的,它随我承了江家的恩情,便理应姓江!”

沉默了片刻,江澄忽然猛的用力,竟生生挣开了蓝忘机的桎梏,反手便将三毒向腹部剖去。
蓝曦臣眼急手快,一把握住了江澄的手,顺势将人往怀中一揽,手中用力将三毒甩了出去,便一手揽着江澄的腰,一手死死握住他两只手,不让怀中的人继续挣扎。

蓝家的手劲是出了名的,江澄被揽的动弹不得,只得咆哮:“啊!!!!你他妈放开我!为什么?凭什么?怎么就不能让我还给他?我爹娘死了,我姐姐也死了,就连他魏无羡都死过一次了!难道现今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他再死一次吗?!”
他喊的声嘶力竭,额上青筋满布,那双原本清冽的眸子现今沁满了血气,浑浊的不像样子。

“许是我这一世的命太薄,所以近我之人都不得善果?!”

蓝曦臣怀里的江澄终于放弃了挣扎,一时安静的像断了线的木偶,却吐出了这几近无力的一句话,让周围所有的人怔在了原地,动弹不得。

江澄脸上的表情似疑惑又似自嘲,面色苍白,薄唇嗡动,无力的似夏末艳阳里的蝉翼,仿佛丝丝热气就能让他人间蒸发。
魏无羡就那么呆呆的望着他,凉意从心脏蔓延而出,充斥着四肢百骸,眼角缓缓有两滴凉意滑出,流淌过面颊,又悄无声息的落进了回忆,激起了这么多年的起落更迭。

想来这世间有些东西,就是比眼泪更凉薄的。
那段每每提及不忍回首的岁月,和这段分分合合争执不休的情意,哪一份不是压的他二人至今难以翻身。

“魏无羡,你和忘机去抓那只灵兽……快!”蓝曦臣面色发灰,显然有些力不从心,可就算江澄不再挣扎,他也不敢松懈丝毫。

魏无羡听了这才回过神来,忙拉着蓝忘机向外跑去,又忽然想起什么回头道:“泽芜君,你……撑得住吗?”蓝忘机听了,也回头用目光询问。

蓝曦臣笑了笑答:“无事,他不醒,我怎么敢倒下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