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塔敲脑壳

日常瞎写,更新随缘ψ(`∇´)ψ

晨曦扰莲坞

(七)

蓝曦臣方进了云深不知处,便遣门生去请了蓝忘机。自己则径直去了藏书阁。
蓝忘机带着魏无羡赶到藏书阁时,蓝曦臣正在翻查古籍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行了礼。
“泽芜君,云梦那边的事怎么样了?”魏无羡草草的见了礼便问到。

蓝曦臣放了书,将这几日的情况道与魏无羡听。

“魏公子知道这阵法的来源吗?”说到秭归地界的阵脚,蓝曦臣便问。

魏无羡皱了眉:“供养厉鬼之阵我是知道的,需以血脉为引,布阵将厉鬼存于阵中,供给自身灵力为源,蓄养厉鬼为自己所用,根据供给者灵力的强弱能够决定阵中鬼的攻击能力和范围,一般不过以阵为心方圆几里地界。仙门大户自是不会用这种得不偿失的邪门歪道,但确是有些乡下散户为保自家地盘不惜走这邪道的。”

“那你识得此阵阵符吗?”蓝曦臣追问。

魏无羡挠了挠头:“我只以前听说过,还真没见过,毕竟这法子实在劳神费力,没什么用处。”

蓝曦臣听了也觉得在理“这法子与你修习鬼道的御鬼之术相比确实既耗费心力又收益甚微。那这阵还有没有其他用处?”

魏无羡思索了片刻:“这我确实是没听说过了。不过既然你说那女鬼回到阵眼便立刻恢复、戾气大增,那这阵便一定有阵源,单凭一个阵法是无法提供灵力的,而活人的血气、灵力、魂魄却是供养邪物的必需品。”

“可按此说法,能让厉鬼瞬间恢复戾气的供养灵力必然很强,可那女鬼能离开阵眼的距离却不过两丈之地。这作何解释?”蓝曦臣犹豫道。

魏无羡陷入了沉思。
——自当年自己走上了这条路后,修习鬼道虽然为世人所不耻,可真正追随自己走上这条路的人可不在少数,真要是驱使厉鬼有何用处,随便找个修鬼道之人比演习这阵法不知道要有用多少倍,何必费这力气。可若是灵力低微之人养鬼自保,一个能引得山火,在泽芜君手下尚有能力撑一撑的厉鬼怎么可能被寻常人引入阵中,又供养至今?——

“不止一处。”蓝忘机方才一直默默听着两人对话,忽然开口到。

蓝曦臣和魏无羡听了,齐齐望向蓝忘机。

魏无羡拍手道:“是了,很有可能!若这人灵力很强而需要提供灵力的阵却不止一处,那么阵源的恢复能力有保障,但分得的灵力却有限,所以那女鬼能离开的范围才如此有限!蓝湛你真棒!”说着抬手揉了揉蓝忘机那张毫无波澜的脸。

蓝曦臣在一侧,皱了皱眉:“是了,这个说法很合理,但是却越发让人猜不透提供阵源之人的用意。”

蓝忘机和魏无羡听了,陷入了沉默。

“既然当下不知是何用意,敌人在暗,我们在明,便只能静观其变了。如若真如忘机所言阵法不止一处,那便只能继续搜查,找出所有阵脚,以防万一。”蓝曦臣沉声到。

另两人听了,分分点头,当下处境被动,也只得如此。
“那江澄他,他近日那般模样,我怕……”魏无羡犹豫道,他抬头看了眼同样在看他的蓝忘机,又转头看向蓝曦臣。

蓝曦臣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忘机,你派些弟子去支援江家,尽快找出其他阵脚,我去禀明叔父,我先暂回江家,尽快了结此事为重。魏公子不必担心,蓝某既决定要插手此事,便定是要尽全力的。江宗主他…想必是最近劳心费神了些…”

魏无羡听了,无奈的笑了:“无论如何,当年江家灭门和金凌爹娘的死都和我脱不了关系,他心里若没有恨意,那他便不配是我认识的江澄了。而今那颗金丹在他肚子里怕是比黄连都苦,比火盆都烫,想来是日日掐着脖子想把它呕出来吧。”

蓝忘机听了伸手揽上魏无羡的肩膀,有对蓝曦臣道:“大哥只管尽心去解决此事。”

蓝曦臣听了点点头向门外走去,想了想又转身开口:“想来,他有多想呕出来,便是有多在乎。”

魏无羡听了,抬头看着他,难得连呼出口的气都抖了抖,定了定神道:“大哥,我师弟就拜托了!”

蓝曦臣微微颔首,转身出了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