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塔敲脑壳

日常瞎写,更新随缘ψ(`∇´)ψ

晨曦扰莲坞

主cp曦澄
涉及 :忘羡 ,追凌
中篇

(一)
“……我就突然从噩梦中惊醒了。”
魏无羡边说着边喝完了碗里的粥,咂咂嘴,饶是觉得有些清淡过了头。又顺手抄起桌上的鸡蛋,伸手就往脑袋上砸,被一旁的蓝忘机劈手抢下,小心翼翼的在桌角敲开剥好,又递了回来。魏无羡并不抬手接,而是偏过头咬了一口,抬头冲对面的人笑笑,刚打算继续开口,便听见对面不深不浅的一句“食不言”,便乖乖的收了话接着吃。

只是不知怎么得,昨晚的那个梦又丝丝缕缕的绕上他的心头,挥不去。梦里一身紫衣的江晚吟披散着头发,苍白的面上两行血泪,反手握着三毒生生抛开自己的皮肉,疯笑着要把金丹抛出来还给他。

许是因为这是他心里的一块疾,是横在他和江澄之间的一道坎儿,便是每每摆出来都觉得千丝万缕的扯的又痛又痒。

“呐~含光君,我想去趟……”
话还未完便看见蓝忘机微微颔首答
“午后出发。”
魏无羡听了,嘴角勾了抹笑,嘴巴从鸡蛋上挪开,绕过去轻巧的啄了下拿着鸡蛋的手。

清晨堪堪落了一场雨,到了午后莲塘便袅袅的浮起层水汽。秋日的雨后泠泠的透着股寒意,塘里铺展的碧绿被镀了层金色,了剩无几的几抹粉意俞显得娇艳。
渡口边连片的枯荷里隐了尾孤舟,舟上一人仰面假寐,凌厉的眉宇微微蹙着,轻合的眼眸透了股倦意,淡紫色的绫纱外衫铺散着搭在船舷上,随荷叶一起在微风里起伏。

“宗主,下面的门生上来报,说是弋阳搭界的山阳最近有异。”客卿模样的人站在渡边俯首躬身,生怕扰了宗主清净,又被呵斥。
良久,舟上层层紫衣中扬起玉琢似的一只手,无力的摆了摆,客卿见了连忙行礼退了。

舟中云梦的江宗主微微的叹了口气,抬手捏捏了眉心,绻起的骨节愈显得苍白了几分。
江澄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病了,总是莫名的心烦意乱,夜夜梦里都是阿姐死在自己怀里时那张挂满猩红却越显苍白的脸,还有当年漫天火光的乱葬岗。
偏偏最近云梦周遭连连异动,忙的焦头烂额。虽有金陵帮着在外面跑来跑去,可还是打心底透出来一股无力和厌烦。

“宗主,有客人来拜访,是…是……”刚退下不久的客卿,再次站在渡口,头愈加低了几分。
“是谁?快说!”江澄语气中带满了不耐烦。
“…是魏公子和含光君…”客卿行礼的手都不禁抖了抖,自知这两个名字在自家宗主这儿算得上是逆鳞了。
江澄听了顿时精神了几分,眉头皱的更紧了,沉沉的“哼”了一声,翻身上了岸。“走,接客!”

“稀客呀,两位神仙道侣,云游四海,怎么有空赏脸来我莲花坞!”江澄说着走进正厅,话里带惯了嘲讽,面上不怒自威。
魏无羡斜靠在桌上,翘着二郎腿,正笑眯眯的和对面的蓝忘机攀谈。听到江澄人未到便先出口的三分奚落,脸上的笑生生带出了几丝无奈。眯着眼睛看向江澄:“怎么江宗主不欢迎?”
“哪敢呀,我若不欢迎,夷陵老祖一生气,我云梦又得多三五千走尸!”江澄说着坐下,门生忙奉了茶。
魏无羡听了,侧头看了眼握上自己手的蓝忘机。脸色正了正回过头来又道:“我听说了,最近云梦附近不太平……”
“不劳二位费心!若是无其他事,请便吧!”一如既往的不近人情。
不知怎的,魏无羡听了江澄这依旧的十字一嘲三句一讽,竟莫名的安心了几分。
“那,你最近…有没有哪儿…不太舒服?”魏无羡声音越来越低,难得的说话没底气。
江澄偏头对上他的视线,脸上闪了丝疑虑……

“宗主!金小公子回来了,还有蓝家的小公子和泽芜君,蓝家小公子受伤了!”客卿匆匆进来,神色有些慌张。
一听客卿的话,厅上的三位都站了起来,对视了眼忙向外赶去。

蓝思追已被金凌安排着背进了客房,江澄三人赶到的时候金凌正在床前一脸焦急。
蓝曦臣坐在床侧握着脉门正给蓝思追输送灵力
江澄看了眼床上的蓝思追,面色苍白,眉头紧紧皱着,已经疼昏了过去。
一波波灵力送进去,蓝思追眉间才缓缓松了松。

江澄看向金凌:“到底怎么了?”
金凌抬头看了看自家舅舅,低下头不敢和他对视:“我一路追着各地动向,追到了弋阳搭界的山上,因我邀了思追一道,我们在那边碰头上了山,谁知道那山被布了阵,我们被困在里面,思追只得发了信号,等人来的时候我们就追着阵法找线索,谁知遇到一群人正在抓这个东西。”
说着从怀里拖出只毛茸茸的生物。江澄见了嘴角抽了抽,魏无羡早已转身跳到了蓝忘机身后。
金凌双手拖着的是只奶白色毛茸茸的类似于小奶狗的生物。
之所以说类似,是因为那生物耳朵大了些,耳尖上长了撮淡紫色的绒毛,拖着条比身子还大些的尾巴,周身绕着缕淡淡的紫色灵光。看起来像个灵物。

“你就为了救只畜牲让人家被伤成这样?”江澄挑了挑眉,拇指在紫电上缓缓擦过。
“不是!那群人先动的手,招招毙命,我们就两个人,那阵被做了手脚,温宁和手下的人都被拦在了阵外,思追说这个东西必有用处,才……后来亏得泽芜君赶了来才把我们带出来,我想着回莲花坞近,便带人赶了回来。”金凌争辩着,声音却越来越小。
“我说江澄啊,这事也不是金凌的错,你和他动什么气。”魏无羡站在蓝忘机身后抻着头说。
金凌抬头看了他一眼,把手里的“狗”揣回怀里,魏无羡才往外蹭了蹭,悻悻的看了眼金凌怀里那坨凸起,不禁抖了抖,蓝忘机暗戳戳的又把他往怀里拉了拉。

待蓝思追情况稍缓,蓝曦臣收回灵力,缓过神才回头问:“忘机,你们怎么在这儿?”
“魏婴想回来看看。”蓝忘机答。
蓝曦臣点点头并不多问,转头看向江澄:“江宗主不必责怪金小公子,是蓝某赶去的慢了,伤势过重不容耽误才赶来云梦,给江宗主添麻烦了。”说着行了个礼。
江澄听了,一时语塞。他话里带怒带嘲早已成了习惯,遇上蓝曦臣这种一本正经的道歉,又想到他家弟子受这伤都是拜自家外甥所赐。
“这有什么麻烦的,蓝思追是受我云梦所累伤的,自是我云梦的过错,你又救了金凌,于情于理该是我江澄至歉。该让蓝家小公子留在莲花坞养伤才是。”江澄还了一礼。
蓝曦臣听了低头想了想,向江澄点了点头。
“也好,这本是云梦地界之事我蓝家本无权插手,但现今这帮人伤我蓝家弟子,我便没有放任不管的道理。”
又转头对蓝忘机说:“忘机,你二人在外许久也该回趟云深不知处了。你且回去替我掌管两日事物。”
蓝忘机听了只点头称“是。”
蓝曦臣便又看向一旁的江澄“那这几日就叨扰江宗主了。”
江澄嘴角又抽了抽:“……无妨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573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